20101228

台湾游①:怪石好怪,原住民好帅!!

















六天的行程写成一篇绝对不.可.能
最后决定把它分成3个部分,
两天一篇,嗯,我爱怎么写就怎么写。

抵达台北,天色已晚(台湾5.30pm天就黑了),
我们到著名的西门町逛逛。






















西门町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云顶FirstWorld,
是女人的购物天堂。
我手上拿的那杯是苦瓜汁
















这里买的,台湾的苦瓜是白色的,这摊蜂蜜苦瓜原汁不错喝。
啊那个头发有点秃秃的路人是我老北。
















↑经过很有名的阿宗面线,这里没桌子让你用餐,
不管你站着、坐着、或趴着吃都没人理你。
懒得排队等面线所以选择到另一家吃卤肉饭

















一份才25元台币,抵到烂。
中间那碗是排骨汤,味道我觉得麻麻地咯~






















随便带过西门町,哈哈。

第二天早上 - 中正纪念堂


























































唯一一张全体团员的合照。

Next,走~ 去野柳看怪石去~~
































这里以许多被海风及雨水吹蚀而成的天然怪石闻名。
著名怪石如女皇头金刚石等。
















后面好多人排队等拍女皇头。
















有没有像一只在沉思的金刚






















这块石被风化得像台湾地图
















接下来到九份去~
九份之所以叫九份是因为。。
相传在清领时代初期的时候,
在这山头上住了九户人家。
与其每户人家上下山买日用品,
他们决定由每户人家轮流下山替其他八户买,
就酱每次他们购物每样都买九份带回山上,
久而久之这地方就称为九份。





















其实我们也就逛这条街而已,
你走一圈,不用花钱就可以吃到饱
因为很多档口都有得试吃
试吃后不买没关系,商家还会微笑跟你说谢谢。
不像几年前去的香XX港
东西贵不打紧,衣服翻个两翻,
就摆个臭脸加死鱼眼,忍不住想比个送他们。

逛完九份,我们搭公车到瑞芳火车站,
准备出发到位于东部的花莲
在火车站上发生了一件趣事。
















































就每张火车票都有座位号码
但我们上车时有人坐在我们的位子上,
所以我跟我妹就随便找个空位坐下。
最后第二站时,坐在靠窗的妹早已睡得不省人事,
突然有个台湾人站在我旁边,
出示他的车票,我看了看心想不妙了,
然后我就装成外地人不懂中文猛往窗外看,
着不走,哈哈哈。
想不到他竟然叫醒我沉睡中的妹妹,
最后没办法啦,位子始终要人家,实在有够的。

又是考考大家的时间,花莲为什么叫花莲??
从导游口中得知,花莲很久以前是以物换物制不用钱币,
而花莲人喜欢把自己化成“花脸”,
所以每个人就把这地方称为花脸,
但是呢蒋介石认为花脸不好听,就取谐音“花莲”。

这是阿美族的传统山地歌舞表演~






















































































帅哥帅哥,看过来~~
































上传照片快把我逼疯了,明天继续。掰 /(ㄒ.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