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有时候,我在想,要是我有一个从小失明的朋友,我该怎样跟他说这个世界的美好?我要怎样跟他解释颜色?怎样告诉他像苹果的红,像天空的蓝,像树叶的青?真的,很难,只因他没有亲眼看过这世界,甚至连自己长怎样也不知道。我们是幸福的,可是却永远不知足
如果让我选择失明或失聪,我会选后者。至少,失聪后我还可以通过纸张或其他管道跟别人沟通,也不需要样样生活起居都依赖人。没有了眼睛,我会很痛苦,看不见我亲爱的家人,朋友。
失去了人生方向,永远活在黑暗中。。



这张照片是为了纪念我在放三个月长假时当托儿所小老师的经验。
真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
你们的老师我都没有忘记你们的名字哦。
中间帮椰树头的是hong jun也是我最疼的小孩,穿pikachu的小帅哥gabriel,爱吃口香糖的lim nuo,扮老鼠的ting siew,右下角的jun yee,看着蛋糕甜笑的yan hua,还有qi qi, fiona, mian shian....

三个月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听到了很多小孩的经典对话。

个案1
冬瓜A:喂,你再这样,我明天叫一百个人来打你啊!
冬瓜B:很厉害咩?我叫一万个人来打你啊!
冬瓜A:(老羞成怒)我叫全世界的人来打你,看你怎样!
冬瓜B:我叫 Infiniti 的人来打你!!!!!
冬瓜A:....... (无言)

目瞪口呆 @@。。 现在的小孩真的是猴赛雷,连infiniti都会。我像他们的年龄还在吸着奶嘴,总共有几根手指头都还不知道。

个案2
话说这些小孩最常玩的游戏就是角色扮演。还硬拉我加入他们。
Lim Nuo: 老师老师!你做我们的外婆,好不好?
me :为什么我要当你们的外婆?
Lim Nuo:哎哟,假假玩的啦!
me :好啦好啦!
Lim Nuo: (拿着铅笔盒当电话)哈咯~ting siew ar...外婆死了!!!呜呜呜。。。(假哭)
me :==” 就是要我当死人的意思就对了。。。。

真是一群死小孩,哈哈。。

小孩的世界,像白纸一样的纯真,简单。
要是每个人都能保持像小孩一样的心灵,那就好了~

3 comments:

ღღLinGLinGღღ said...

hahahha.....
ring ring ring..wei~ting siew ar..wai po si le...hahhahahaha
so cute la....waakakkakaa

ღღLinGLinGღღ said...

y ur buddy is jz my name de??y de me is pic de??hw u do this..i jz wan name oly..T.Tmmm....

J0eY said...

u go click the right upper corner, customize->layout->add a gadget-> add link list..... then u copy my blog link.... den will b ok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