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外公,别哭。


妈说你时间不多了,
所以昨天提早替你庆祝生日
从小跟你说的话不超过十句,
当我准备要多关心你时,
中风了,思想开始返老还童,
常常胡言乱语,说要拿刀砍人,
乱拨电话,甚至跟小表妹们争玩具,
谁敢再靠近你?

如果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那我家的那本经比谁都
使劲的推着拐杖,脚步却不听话的只前一小步,
在唱生日歌的那一杀那,你哭了。
外公,别哭。我们爱你。
你哭着说,如果有一天,我看见你站在角落,
我还认不认得你,还会不会叫你一声外公?
我说我当然认得你,
心很,我想告诉他,
我还想给你一个很深很深的拥抱。

诶,外婆,你怎么把针打在肚皮上?
(注:外婆有糖尿病,必须定时注射药物。)
因为阿婆的手啊已经没有位子可以打了。
又是一阵心酸
你的手臂布满针孔,
旧伤口与新伤口已分不清楚。

所以我说,我不怕死,我怕
我还是不要太长命比较好,
毕竟我应该没有那个福分享清福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莫过于你最的人站在你面前,
你却已认得我是谁。

亲爱的外公,生日快乐,
你要坚强熬过这一切,
我们你。




 

1 comment:

JC luv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