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凌晨两点钟

刚考完HR,这个时候我应该很累,
保守估计现在的我应该已经睡得不省人事
可是不知怎么的,眼睛就是合不上。
不知不觉,在金宝求学也已经3年了,
明年5月就正式成为无业游民毕业
突然很感触,那感觉很矛盾
既期待又参杂着不舍。
毕竟日久生情,这地方给了我太多太多回忆
无可否认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页。

***************************** 

还记得3年前初来报到
是爸妈替我收拾房间,整理杂物,
那一天滂沱大雨,我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
然后独自在厕所哭泣,
活像个被抛弃的孩子。
从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
孩子,你是时候长大了。

*********************************

那一夜,我睡不着,望着天花板,
一直祈祷时间加大马力赶快过,
我想赶快毕业,马上回家。
这念头持续了半年,一直很想逃离这里。
直到认识了一些可以倾诉心事的朋友,
情况才得以好转,
而我也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
那时候没网络没电视,
唯一的消遣就是骑脚车到湖边钓鱼。
日子虽然过得平淡,但空气闻起来都觉得甜甜的。 

**************************

现在的我们都长大了,思想开始成熟
不再是那个说几句话就可以笑到明天的白痴
脚踏车被到最不惹人注意的楼梯口,
鱼竿也被在一旁,
从前骑脚踏车的幸福
演变成每个人对着电脑傻笑的情景。
欢笑声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接踵而来的考试与报告。

***************************

以前的自己与现在起了冲突
就像以前明明很蟑螂,
现在却爱别人的拖鞋来打蟑螂的道理一样。
突然对未来充满恐惧
不想那么快结束我的大学生活。
毕业后我该干嘛?我该去哪里?
未来充满着未知数
但可以肯定的是,
我会怀念这里的一切一切。

***************************

时间啊时间,如果可以倒带
我想要回到三年前,
捏我胖胖的双颊,提醒自己是时候减肥了,
然后緊緊抓着许元凯同学疯狂的拍照,
告诉他我有多在乎多想他。
快转朋友当中的悲欢离别,
停顿在每个人笑得最灿烂的那一刻。








1 comment:

Unknown said...

yes,if for me i'll think to make the time return back. :'(
anyhow, we have to look forward cos there is no doraemon exist in this world. ch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