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求学之路



都怪上个学期的不用心,我得重新拿过肥佬的试卷。
为了在KL上课,为了不要麻烦家人,为了不用烦泊车问题,
我决定到群雁靠近安邦的家暂住五天。
这是从他家露台看出去的景色,
那条大道是以塞车出名的MRR2。
晚上,这里会看得到很棒的夜景。

要到她家的那个晚上,整颗心都快碎了。
那晚是母亲节也是曼联对曼市的足球决赛。
我跟男友窝在房间里,
喝着香槟,上网看着精彩万分的球赛。
曼联领先两球,然后他兴奋地拥着我说,
曼联赢的话他会兴奋得到街上去跳舞。
突然该死的直播网站在最后那五分钟突然给老娘当机,
就在那区区五分钟,一切都改变了。
曼-联-输-了!

知道成绩后,我们两个都很无语,很无奈。
怎么会这样?怎么那么峰回路转?
我记得,他当时的脸都垮了下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然后,他拿了钥匙就载我到群雁家。

说起这位从大学结识的朋友-群雁,
我对她真的感激万分。
谢谢她,总是像个大姐姐般照顾我,
像个贵人一样,
总是在我最彷徨无助时出现。

那几天,我都跟时间赛跑,马拉松式的上课。
早上在双威下课后,下午还要搭轻快铁去KL上课。
她取笑我说,你还真像那些艺人,为演唱会赶场,哈。

从轻快铁站到学院,大概要过两条街,走十分钟的路,
由于妈妈常灌输我危险意识,我都像个大肚婆一样,把书包背在胸前。
最令我害怕的是下课后步行到轻快铁站的那段路,
我用尽吃奶力,想赶快抵站,赶上那列车。
但是那段路,一个人,
偶尔看见几只像猫的老鼠窜过,真的蛮凄凉的。

有一晚,上完课,我如常快步走向轻快铁站,
要越过马路时,行人路灯已经呈红色,我下意识停下脚步,
左边的车子也开始慢慢的驶过来,
不料一个拄着拐杖跛脚的残障人士却大胆越过马路,
在一旁不认识的我们都为他冒冷汗,然后都笑了起来。
我不知道,我们是笑他滑稽的样子还是笑自己的懦弱。

这段日子总算过去了,
但愿一切都是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