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最后一面

上次和一班同屋友去槟城,事隔一个月,今天又重回槟城,
可是上次是带着开心又期待的心情,
而这次心情却是非常沉重的,不愿接受他已离开的事实。
7.45am左右从UTAR出发,11.00am到达他灵堂。



















第二次体验失去朋友的痛苦,可是两个人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
前者自己选择结束生命而后者非常热爱生命,却抵不住死神的召唤。
全体UTAR生分为4个组别进行拜祭,第一组导师和staff,
第二组同班同学,第三组会计科同学和第四组非会计科同学。
我与一班TA6朋友上完香后,就绕到他的棺木瞻仰遗容,
我是带着害怕的心情看他,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一具尸体,
很快的瞄了一眼,鞠了3次躬后,大家就退到灵堂旁边让其他人拜祭。
可是下一秒我就开始后悔了,因为我看的不够仔细,
我怕我会忘了他的样子,还有忘了告诉他一路好走,
所以硬拉着永溢陪我再去看他一次。
这一次我的眼泪决提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见他,
看完它后,我们就去吃点准备好的斋食,
原来掺着泪水和鼻涕的炒米粉是那么难吃的><

12.30pm出殡,全部亲戚朋友将送他到火化场,
临走前道士让我们再去看他最后一眼, 这是第三次见他,
我很确定这次我已经把他的样子牢牢记住, 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再见了,亲爱的朋友~

James,就让我们陪你一起走完最后的路。
就在他的堂兄弟们抬起他的棺木时,我听到一个很凄凉的声音,
很竭斯底里的哭喊声,我想应该是他妈妈吧,
由于长辈是不允许送孩子,所以他妈妈才会放声痛哭。

到了火化场,开始听到细细数数的哭泣声,
一群人望着就快要推进火化的棺木,真的很舍不得。
道士诵完经,站在隔壁的几个大男人再也忍不住大声叫他回来,
赶快起来,那场面真的很心酸,很舍不得但也无可奈何。
有谁会想到那么活泼贪玩的他将在下一秒化成灰,永远与我们告别。
现在非常后悔把唯一一张和他的合照弄丢了,
唉。。 所有他的一切就只有留待回忆,
你将永远活在大家心里,永远不会忘记生命中有你这个
课业上的最佳拍档,负责任的好班长,及体贴的好朋友。
你只是早我们一步到天堂,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
再见咯,许元凯同学。

6 comments:

Small3gg said...

不要难过,不要伤心,哭过了,伤心过了,是时候重新开始了,朋友,加油吧!!

Wailoon said...

Life still needs to be continued...
He also hopes us to live happily after that...

ღღLinGLinGღღ said...

dear~~take care urselft ya..
worry u~~

J0eY said...

Ya, I know.
But he really do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my foundation life.
It's not easy for me to get through all this,
But I'll try, just need some time to recover.
Thanks all of you, really appreciate♥

Anonymous said...

Jia you my friend!!!everything will be fine and as i said he will always in our heart!!!

Anonymous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