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这叫朋友。

,很久很久没在这里吐苦水了。
我有很多很多的回忆想要留下,
但是真的挤不出一丁点时间。
Tualang 团圆饭,VIVA,Bagan Datoh 海鲜之旅,
都还在草稿箱里排队等待面世
把这些列出来主要想提醒渐渐开始忘东忘西的自己,
这些记忆点一定要清楚记下,
我不想错过每一次相聚的点点滴滴。

好,如题所示,这篇写友情
我很失望,我以为朋友会在你需要他的时候,
不说二话帮你的忙。
亲爱的,你错了,错得离谱,
你不应该把当事人列入自己的计划当中,
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拜托你是哪根葱
凭什么要别人帮你,帮了你他一点好处都得不到,好不好。
好,我懂了,那我出个价请你帮我的忙,行了吧?

话听在耳里总是特别刺耳
对,我帮助人求回报,
我每次用餐都在想你会不会饿,
有没有东西吃是在等你有一天报答我。
我希望你有一天在我病倒的时候,
可以顺便顺手随意帮我买个馒头也好。
这个想法太天真,你的好他看不见,
渐渐地他变成理所当然,
礼貌性的谢谢感恩,
到最后都一一省略掉。
请你等下帮我买个豆花好吗?”
“好,要是那摊子没人的话”
所以,托他买食物就只能找难吃的,
因为那档口永远没人。

“喂,你可以借我钱吗?”
“我说,好,你要多少?”
这是一种信赖,我可以不问任何原因把钱借你,
甚至不需要你还我,因为我相信你。
这叫求回报?好,那请你在不久的将来双倍补偿给我,
所谓一物抵一物恩情抵恩情
少在那边给我装圣人,我帮人从来出自内心
只是对于那些不懂得感恩的人,
我宁愿让真心沉入海底。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我另求他人帮我的忙,
只是从曾经在乎的人听到这番话,
心还是难免会一下。
视线模糊,眼泪打转,一直以来自己都太懦弱,
都以别人为中心,尽管多不愿意,
还是会迎合大众,你们爱吃什么想去哪里,
我都尽力配合。
这些都错了,在人与人之间你要建起一座防心墙
防人之心不可无,对人好也该有个限度,
付出真心前先打个折,想看值不值得,
免得到最后换来自己伤痕累累

“要是我时间迁就得来,我根本不需要委屈你,
要不是我别无选择,我根本不屑拜托你。”

一起相处生活的叫朋友,了解自己的称为知己
我以为我们的友情早已升华成知己甚至晋级为家人
原来当中还存在着一大段永远到不了的距离


我懂了。
这叫朋友。
谢谢你,朋友。